万离

咕咕咕,我是可爱的鹤的同胞,咕咕咕

晴玉

  很早之前我写给咕酱的文。今天写论文翻出来的_(¦3」∠)_emmm依旧的文笔渣。因为没有大舅,可能会ooc严重

  火啊,绚丽的火焰……烧毁吧,烧毁这群道貌岸然的阴阳师,烧毁这群可恨无知的人类,烧毁这糜烂奢华的平安京,烧毁我心中的无尽悲哀。

  身着绮丽和服的女子站于鸟居之顶,紫红色的火焰将她的妆容映衬的更为妖异。她冰冷地望着陷入一片火海地平安京,厌恶而不屑地扯起嘴角,嘴里发出低沉的男声。

“她”说,“堕天”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 玉藻前是在山兔、孟婆等式神的玩闹声中醒来的。他失神了片刻后起身,有些烦躁地揉了揉眼角。

眼角一片的妆被揉得晕开,却并未损大妖的半分俊美。

  他又做了那个梦,那个被火焰充斥的梦。

被烧毁的平安京,被破坏的小木屋,被带走的巫女……

玉藻前走在回廊上,阴阳寮里的小妖怪在庭院里打闹嬉笑,可以说是精力十足了。

  要是爱花和羽衣还活着,应该也是这般了吧……玉藻前想着能撕开他心脏的往事,面上却还是笑吟吟地打开折扇,回应着其他式神的问好。

  那是天罚。

  啊啊,是所谓的神明,带走了他的一切;是所谓的命运,毁去了他的所有。所以他玉藻前,选择了堕天 啊。

  万叶樱的花瓣随风飘到了他的眼前,他顺着花瓣看去,看向那颗充满灵力的樱树下的石桌,以及那上面铺着的未写完的卷轴。

  他走过去,苍白的手抚上那熟悉的字迹,淡淡的墨色攀上了他的指尖。

  晴明吗……他拯救了平安京,是世人赞誉的大阴阳师。

  玉藻前坐在了那个银发大阴阳师常坐的地方,将折扇收起,拿起那还带着墨的毛笔。学着晴明的样子,在卷轴空白处画了一个符咒。

  卷轴上附着的灵力在感应到符咒后将其激活,散发出幽幽的蓝光。

  晴明啊……他是拯救了我的小狐狸,是我的……

  玉藻前向后靠,靠坐在了樱树下。眼里的蓝色不知是映的卷轴上的灵力,还是不远处向他走来的阴阳师。

  一丝阴气从玉藻前的身上冒出,却被他一把抓住。大妖怪金色的兽瞳竖起,掐散手中的黑色,不知作何感想。

  穿着蓝色狩衣的阴阳师走到石桌旁,捉住大妖打算收回的右手,用手轻轻擦拭。

  “舅舅……”恶趣味的阴阳师喊道,“是在找我吗?”

是啊,玉藻前在心里回答道。

  他没有说话,只是顺着晴明的手起身。木屐在青石板上发出清脆的声响。

  哪怕他起身,银发的阴阳师也没有半分想要松手的意思,甚至还握紧了几分。

  “别喊我舅舅。”大妖用空着的手打开折扇半遮住脸,语气有些不太自然。然而他的侄子听见这话没有露出        沮丧的神情,反而笑得更欢了。

  啧,讨厌的小崽子。玉藻前拿起折扇,对着那张越看越烦躁的脸打去。

  “啪”。

  晴明捉住了玉藻前紫白色的折扇,然后将它从苍白的手中抽出,重新插回玉藻前的腰间。

  玉藻前的双手被擒住,背后是樱树粗壮的树干,面前是笑容逐渐危险起来的小狐狸。

  “阿前……”小狐狸蓝色的眼睛里是显而易见的深情,他凑到他耳边叫道,呼出的热气将玉藻前的耳垂染红。

  名震一方的大妖今天难得的弱势起来,不知道是因为今天的梦还是因为面前的大阴阳师对他的了解和执着。

  应该是后者吧,玉藻前想,葛叶家的小崽子总是让他招架不住。

  明明是空旷清凉的庭院,此时不知道怎么,让玉藻前感觉闷热起来。

  晴明的身体慢慢前倾,玉藻前也明白他想要做什么,但是……

  “啊,晴明大人,茨木大人又……”萤草稚嫩的声音让玉藻前一惊,猛地挣脱开晴明的桎梏。他拿起别再腰间的面具戴在脸上,状似悠然的靠在樱树上。

  晴明失笑,从符咒中取出还冒着热气的糕点放在石桌上,“舅舅,我先去看看茨木他们。”

  玉藻前看着狐狸崽子有些失落的走开,在晴明的身影即将被部屋遮住是,喊道,“晴明,今晚……”

  大阴阳师瞬间转身,眼神瞬间亮了起来,身边仿佛飘出了小花。

  “今晚……”玉藻前扶了一下面具,微笑,说道,“我们去打八岐大蛇吧。”

    “哦。“阴阳师肉眼可见的萎靡下去,匆匆离去。

    “呵……“飞舞的樱花掩盖住了玉藻前轻笑。

    晴明啊,他是……我最喜爱的小崽子 ……


评论(2)

热度(36)